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云边

...往事越千年 陈酿白云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药房的故事(3) 美味的葡萄酒  

2008-10-19 23:47:44|  分类: 药房的故事(原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上午快下班的时候,饭友美女甲、丙又来联系业务。

打电话叫菜,人家回说生意太忙,没人送菜。没办法,美女丙(经典自我介绍----我不是美女,我是才女!)亲自去拿了。按照惯例,接下来该安排酒水的问题了。

甲说:“去大门外买三瓶啤酒吧,要不我回前面家拿一瓶白酒给你喝(甲在医院家属院有套房,不过没住过).....我酿的葡萄酒也不知怎么样了”......我正漫不经心的玩着“连连看”(我的水平也只能玩这类弱智游戏),一听葡萄酒,马上来了精神:“早听说你造的葡萄酒了,你不说还真想不起哩,快回家倒两瓶尝尝!”甲话刚出口又后悔了:“我说葡萄酒了吗?我是说拿一瓶白酒......葡萄酒早喝光啦!”........“哈哈哈,后悔是没有用的,我找家什去!”

到了隔壁西药房,没找到空液体瓶子----现在液体都是换的软包装塑料瓶,药房不再回收了。我对值班的G小姐说:“把这瓶500ML的对半液倒给您,我光要一个空瓶子可好?”G小姐正扒拉着饭盒里的芹菜肉丝,听我这么一说,倒也很乐意,抬头拿筷子冲我一指:“可以的,给我五块钱即可。”

悻悻回来,甲说:“没找到?干脆你去外面拿两瓶绿茶,把水倒了,不就有瓶子啦!”-----哈,又一个有学问的!我很严肃的对她说:“我刚才在药房已经倒了一瓶了,G小姐跟我要五块钱,真黑!别麻烦了,你直接把酒桶提来不就得了!”.......“那可不行!就那一小桶,俺当家的还没尝过哩。”.....“谁喝不是喝呀,快去拿吧,眼看菜就来了,快去快回!我替你当家的喝两杯不就得啦!”

我跟她爱人特铁,我们仨有十几年的友谊了。嗬嗬嗬,想当年我还是他(她)们的半个媒人呢。俩人刚接触时,分别跑来问我对方咋样云云.....其实当时我还是孤家寡人哩。辛辛苦苦给他二人撮合成一桩好姻缘,到头来连个鲤鱼尾巴也没给俺(我们这儿的风俗:答谢媒人一尾大红鲤鱼是少不了的)。

酒提来了,十斤装的一桶,琥珀色的佳酿!菜也到了,一盆小鸡炖蘑菇粉皮,一盆麻辣鱼头。

确实是好酒......酸溜溜、甜滋滋,几大杯下肚,真个是心旷神怡,飘飘欲仙哩----酒美菜香,又有美女在侧,想不飘都难呐!

不知喝了几杯,反正是喝一杯,她们就拎过桶给倒一杯.....直喝的我头重脚轻,精神焕发(这葡萄酒喝多了也上脸啊)不过可没醉----不信问问饭友去,临走时我还没忘要把酒桶留下呢。饭友看了看剩下的半桶,心疼的直皱眉头,不顾我的强烈抗议,提了桶就走。

......真不讲究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