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云边

...往事越千年 陈酿白云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年又一年  

2009-01-22 21:52:09|  分类: 博菜汤(原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尽管前脚早已迈进09年的门槛,后脚却有意落在后面----潜意识里非要等到除夕夜才算真正意义上的一年。

先人留下的传统纪年法则是宽厚的,对于大多讳拒奔4的中年一族而言,如我者。元旦至除夕一段不长的时日,可谓一根稻草,一面挡箭牌。无法拒绝年轮的叠加,就尽可能拉长吧,哪怕是自欺欺人。就算再揪不着青春的小尾巴了,也要在撒手的一瞬给她打上一个蝴蝶结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光是一只不知疲倦的陀螺,一鞭子抽下去,转起来便义无反顾,看架势不转到殡仪馆是不会罢休的。数不清的日子,就像那一本厚厚的日历,撕了一页又一页渐渐变薄......撕完最后一张,没有任何交替更新的空白,转眼又是崭新的一本。

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推着,一步一步一年一年,浑浑噩噩就走到了今天。回望那撕去的一万余张日历,分明一万余张草稿纸,记录了所有的酸甜苦辣,所有的失意得意。捡几张审读,些许欣然,些许叹息....只是无论怎样也无法再去斟酌润色,哪怕是改动一字----哪怕是点睛之笔。

年底末会,盘亏盘盈。该收的要收,该还的要还,须要清清爽爽。这过年,三百多天轮一回,要过的轻松加愉快才是。惟有一样纠缠无法梳理......一年又一年,挥之不去摸门不着,永远是一笔糊涂帐。聪明的人儿,你可能回答个中错对?也许是庸人自忧罢了,原本就没有铭刻的理由----那样一个角落,尘封的只是记忆的空白。

新年的钟声又一次敲响,一样的欢呼释放的是不一样的心情。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恭贺新禧,一个也不能少,所有人都增加了一岁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