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云边

...往事越千年 陈酿白云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9年第一场雪  

2009-02-05 23:17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酝酿已久,旧历年前大概腊月二十几就该记下此刻心情....那天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雪。只是雪下的太小了,仿佛可以忽略不计,加之琐事繁絮,一直拖至现今。

那天一大早去卫生间,无意抬头----哈,对面的屋顶居然一层小薄雪!窗外还分明依稀飘舞零星的雪花呢。那一刻的激动的确不止一点点,就好比盈盈在家拖地发现五块钱一般的兴奋。兴奋毕竟是短暂的,怅然永远是长久的,那零星的瘦瘦的雪花居然在关注中倏然而止。消失的如此之快....不看房顶只看微湿的路面,简直不知她的造访。

期盼已久,朦朣中一直企盼一场纷纷扬扬的瑞雪铺天盖地-----不止为干涸的麦田,更多的为木然的视野,为枯竭的心地。常言说的好,没有骏马只好把驴骑.....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春秋,尽管这一场雪小的可以,毕竟是真真的存在,权且抒情一回。

银装素裹、雪满弓刀、风掣红旗冻不翻云云壮观无疑,类似情形往年也见过多次。好多年了,印象很深的一个大年初一,我骑摩托车回老家。下了国道,拐向林场那一条小路(那时还没修公路),积雪没膝,车子是没法骑了只好推着.....推累了,直接放手就是,保证稳稳当当站住,很省事儿。

干干净净的雪原,厚厚的,软软的,上面没有任何印迹------一看便知我是第一个打那儿路过的。太阳明亮亮的照着,反光很强烈,眯眼看远处的村落,整个包裹在棉花堆里,看起来矮小了许多。若不是零星的鞭炮声响,会以为一切都睡着了.....

扯远了,回到现在吧。驻足观望红瓦顶上些许的白意,脚下微润的柏油路面,有一种深深的怅然油然而生----就好比迎面遇到一多年未见的老朋友,兴冲冲去打招呼,到跟前才发觉认错了人......甚是无趣。

(狗尾续貂..据气象部门通告:自08年秋季至今,晋鲁豫无有效降水,严重干旱,冬小麦减产已成定局。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者谓我何求呵...呵呵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