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云边

...往事越千年 陈酿白云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欧~啦!  

2009-07-06 14:46:54|  分类: 步行街剪影(原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新的商贸城,稀稀拉拉约莫4成的门市开业了。多为服装类,租房的老板大都很年轻,二三十岁的样子。有辞去工厂工作的、有大学刚毕业找不着合适岗位的,也有部分作生意的老手。个个时尚靓丽、精明肯干,最大特点是朝气蓬勃、开心快乐。

任何一个新的商业圈的繁荣都需要时间磨合、培育,聚集人气。万事开头难呐,他们交了几万元房租,再装修进货,每一家都投入了不算小的资金---毕竟多是年轻人,没有多少积蓄。这条街当然钱途无量,这一点毋庸置疑,就好比葛优头上的虱子,明摆着。只是目前来看,多属惨淡经营,勉强对付房租罢了。这一切没什么稀奇的,不值得在这儿絮絮叨叨。其实真正触动我这老油条的,真正让我欣赏并钦佩的,是一句话,确切的说,是两个字----

小郑的运动休闲门市开业10来天了,生意一直不温不火,特别这两天,天太热,简直门可罗雀了,他甚至连续两天没发利市。人家小郑可不着急,对此漠不关心,仿佛那是别人的门市。照常每天和几个邻居聚在门口斗地主,赌香烟,晚上几个人照常喝啤酒,吹牛皮。

昨天晚上,我回去的迟了些,整条街已是灯火通明。经过小郑门前,他正蹲在门口啃西瓜。随口问他:“小郑啊,今天不错吧?卖了几件?”小郑笑嘻嘻回答:“欧~~啦!”边说边比划了个“0”的手势...好半天才整明白---这阿拉伯数字“0”英语读音不就是欧嘛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