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云边

...往事越千年 陈酿白云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商机  

2009-08-31 22:48:24|  分类: 博菜汤(原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去年北京奥运期间,五环内大大小小的工地都停工了。对建材市场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,很多业主都关门大吉了。

我有许多亲戚朋友都在北京做建材买卖,那段时间回老家来的特别多。这帮人有个专属称谓----京客。这些年进京经商的人太多了,仅小城南各村镇就出去有数万之众。且绝大多数从事建材生意。玉泉营旧宫十里河等等全北京所有的建材市场,都有我们的老乡。

对于举办奥运,大家都是企盼并支持的,只是俩月时间没生意,高额房租还要照付,多少有点儿郁闷。也有没回来的,也都早早停了生意,等着看奥运。只有极个别的,在市政府下令管制交通前大批进货,把库房装的满满当当。市场里很多老板笑话他不该进货----都停工了,谁还要货?压住那么多资金太不划算。没多久,他们就开始懊悔莫及了......

京城太大了,五环内的建筑工地太多了,不可能全部停工。任何事情都有个例外,就有不停的,或明或暗继续开工。开工就需要钢筋沙子水泥之类的玩意;内外装修工地就需要油漆板材腻子粉等等。奥运交通管制,大车别想进城,市场存货转眼告罄.....建筑商老板急的抓耳挠腮,满市场转悠找料。这下建材老板牛叉大了,多年农奴翻身得解放,开始对那些买家漫天要价了。嫌贵?没关系,尽管走您的,有的是买主。还不是黑您,等您再转回来,一吨还得涨三百!

我们村在十里河市场经营水泥的小石,事先料到了这档子事,早早存了几千吨。原先15元一袋,几天就涨到了50元!还是现金结账,提前付款呢。俩月不到,小石净赚120万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