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云边

...往事越千年 陈酿白云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晚秋印象   

2008-10-18 07:25:15|  分类: 静夜思(原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总是要等到最后一羽春燕归,才听懂她曾经的歌;总是要等到最后一片秋叶黄,才明白要握住她挥动的手。

仿佛就在昨天,她姗姗而来-----轻轻走进星光灿烂的夜,教土墙根那只蟋蟀,弹出了第一声瑟瑟的秋歌。带来的,只是清晨晶亮的露珠;远去的,只是盛夏热烈的蝉鸣.....小河边,绿树依然婆娑。

今天和昨天,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-----既然已挥霍了长长的春夏,又何必在乎这必然的秋呢。

不经意间,我们已走过白露,走过秋分,那一面写着霜降的站牌,已遥遥在望。熙熙攘攘的街头,间或有秋风吹来,已听不见秋水伊人的怨歌;飘来飘去的心地,间或有秋雨落过,留下的只是默默无语的泥泞。

落叶知秋,未免有些许感伤;秋风秋雨,愁煞的只是一种心情。

不错的,浪漫的春华,自然会收获沉甸甸的秋实。离了喧嚣的闹市,驻足青砖红瓦的农舍,树杈间,围墙上,那一串串金黄,无言诠释了古老的谚语。只是,属于我的风景,还在前方.....

一路走望,一路飙疾的风。吹散了团团游移的云,吹开一片湛蓝的天。

有雁阵款款飞,有落木簌簌下......尚有一株遗留在田间的红高粱,独舞一朵跳动的火。

置身肃杀的旷野,踏着坚实的黄土地,心便安然了许多。不是么-----这脚下的地,已然播下了希望。

毋庸置疑.....这晚秋,带给你我的,不止是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